日本熔融还原炼铁过程研究动向

Issue03Pages:272-275

Abstract<正> 1989年下半年,本人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邀请,作为客座教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化学工学科,同架谷昌信教授进行共同研究。在此期间,有幸访问了日本有关大学9所及有关研究所9所,即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工业开发研究所名古屋工业大学名古屋工业技术试验所室兰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选矿制炼研究所北海道大学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技术研究所东北大学新日铁(株)第1技术研究所东京大学新日铁(株)第3技术研究所群马大学三菱重工(株)长崎研究所

Keyword: 熔融还原 炼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