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含有钛离子的氯化物熔盐中氟离子对钛阳极电极电位的影响

Abstract: 本文主要研究了在含有 Ti 离子的氯化物熔盐中氟离子对钛阳极的平衡电极电位及极化曲线的影响.实验分别测定了在低价钛浓度为1.3%、2.54%,3.93%的熔盐中加入 F:Ti=1.5:1的 NaF时,钛阳极的平衡电极电位及极化曲线。实验结果表明:加氟离子于含钛离子的氯化物熔盐中,可降低钛的电极电位值,提高阳极电流密度。在含1.3%低价钛的熔盐中加入 NaF 时,阳极电流密度增加2.3A/cm~2,从而为废钛熔盐电解精炼制取优制钛粉,选择合适的电流密度,提供了必要的依据.

Keyword: 钛离子 电极电位 极化曲线 熔盐 电解精炼 氟离子 电流密度 钛粉 熔融盐 不稳定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