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数据库和化学数据信息系统

Issue02Pages:145-152

Abstract<正> 一、引言从六十年代开始,计算机化学情报信息处理首先发展起来.随后,开始建立起化学数据库和化学数据信息系统.大约在七十年代,除了数据情报收集、评价、分类外还发展了大量的数学模型,用来描述关联物质性质变化的规律. 化学数据库问世以来已经显露出无限的生命力.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一批可以对各界服务的比较大型的化学数据库,其专业范围逐步遍及化学的各

Keyword: 数据库功能 信息系统 计算机化学 数据评价 程序系统 情报收集 专业范围 八十年代 数据库软件 简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