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制甲醇过程方案探讨

Abstract: 用计算机模拟了4个由天然气生产甲醇的方案,并用有效能分析法对这些方案进行了分析。由于理论上推导出的有效能分析法在处理实际问题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此本文提出了一个实用的校正办法。通常,在用传统方法冷却高温合成气的过程中,大量的有效能损失了。本文提出了一个让高温合成气膨胀做功降温、在低温下再压缩到所需压力的方法,由这种方法可使天然气制甲醇过程的效率提高3—5%。

Keyword: 部分氧化法 合成气 效能分析 膨胀做功 计算机模拟 天然气生产 净化气 能量转化率 膜分离法 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