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流态化会议论文述评

Issue01Pages:85-94

Abstract<正> 第四届国际流态化会议于1983年5月29日至6月3日在日本贤岛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五大洲十九个国家的203名代表。会上提出论文82篇,分成流化床行为、颗粒运动、扬析、传热、流化床燃烧、分布器及喷动床、气固催化反应、气固非催化反应及煤的气化等九个专题。以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所长郭慕孙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一行六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确定第五届国际流态化会议将于1986年5月在丹麦召开。现将会议论文集中具有基础性、代表性和进展性的部分研究工作摘要介绍如下。

Keyword: 会议论文 煤的气化 扬析 颗粒运动 喷动床 流态化技术 稀相区 辐射传热 临界流化速度 湍流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