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流体两相流结构极值行为的初步研究

Issue02Pages:173-175

Abstract<正> 1 前言气固两相流系统是不均匀的,其中存在颗粒浓度很高的密相聚团和颗粒浓度很低的稀相。李静海等提出的多尺度作用能量最小(EMMS)模型,把不均匀性归因于悬浮输送能耗N_(st)最小,并提出在颗粒流体协调工况(PFC)下稳定性条件为N_(st)=min,而在流体控制工况(FD)时的稳定性条件为N_(st)=max,并定义了两者的过渡。本文在以上研究的基础上,初步研究了两相流结构的极值行为,以获得对两相不均匀结构更深入的理解。

Keyword: 颗粒流体两相流 能量最小方法 极值行为 流动结构 稳定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