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06Pages:1-10

Abstract<正> 前言环流反应器(Loop reactor)是最近才开始使用的名词。上世纪末对于在细长的环形装置里进行流体的混合已有专利发表。但是环流反应器(LR)作为生化反应器和化学反应器则是近期才发展起来的。本世纪五十年代末才开始对这类反应器进行较系统的流体力学及反应工程方面的研究,主要代表人物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H.Blenke教授等[1],他主要是把它作为生化反应器来进行研究的。冶金上使用的这种

Keyword: 环流反应器 生化反应器 斯图加特大学 化学反应器 反应工程 气升 传质速度 中心管 气液传质 五十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