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流化床中液体返混系数的关联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个基于能量耗散原理的关于三相流化床中液体返混系数的关联式.返混系数的大小可藉流体的湍流性质以及反应器的几何参数予以描述.对国内外近年发表的数据关联的结果可表示为P(?)_L=3.31(Fr~#)~(0.35),与理论式非常接近:其中Fr~#=(1+u_e/(?)_G+(?)_L)~2((?)_L/(?)_G+(?)_L)((?)_L~2)/gd_r上式覆盖了Fr~#的六个数量级的宽广范围,相关系数R=0.98,关联结果相当好.

Keyword: 三相流化床 几何参数 操作条件 废水处理 湍流运动 液速 单位质量 鼓泡塔 能量耗散 层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