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玉米淀粉生产柠檬酸的试验研究

Abstract: 本文探讨了用玉米淀粉经黑曲霉发酵生产柠檬酸的最佳条件,开拓了生产柠檬酸的新途径。在本实验条件下,首先制备了适合菌种生长、发育的培养基.经过多次的摇瓶试验,对各种条件因素进行了分析、对比,找出了最佳的生长、发育的培养基。为获得更高的产酸水平,进行了各种条件试验.例如底物的浓度,接种量大小、初始pH值,不同氮源等对产酸率的影响,得出了生产菌产酸率高的条件。

Keyword: 玉米淀粉 黑曲霉 柠檬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