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还原含Fe_tO二元炉渣反应速度研究(Ⅰ)

Abstract: 温度为1450℃时,用 CO 气体进行了还原 Fe_tO-SiO_2、Fe_tO-CaO、Fe_tO-MnO 三个二元渣系的试验,根据 CO_2红外分折仪测定的出口气体中 CO_2含量计算了还原反应速度.结果表明,Fe_tO-SiO_2渣系的反应速度随 SiO_2含量的增加而减小;MnO 对 Fe_tO 的还原反应速度影响不大;Fe_tO-CaO 渣系的反应速度随 CaO 含量的增加而减小,但 CaO 含量小于10%时,CaO 对 Fe_tO 的还原速度有增加作用.

Keyword: Fe_to 还原速度 二元熔渣 Co 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