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17Pages:536

Abstract<正> 从去年大跃进以来,許多人破除了迷信,想了从沒想过的問题,做了从不敢做的事。就拿我們化工冶金研究所来說,跃进的成績也完全是肯定的。去年以来,我們的研究所真是轰轰烈烈,日新又新,既为国家完成了一些重大的任务,又培养了一批新生的力量。在科学家和青年同志通同努力之下,有了很大的成就。有的組应用了流态化技术为国家在从含銅鉄矿提銅的問题上找到了多快好省的技术道路,有的組应用高压釜湿法浸取的方法为一个儲量很大而难于用一般选矿方法去富集的氧化銅矿找到了稳妥而經济的金属提取流程。仅以上两項就将为冶炼工厂节省大量的資金,而且为国家开拓了銅的来源,为人民財富的增长直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完成了国家交下

Keyword: 选矿方法 流态化技术 化工冶金 氧化铜矿 思源 青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