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社会——科学将往何处去?

Issue01Pages:1-8

Abstract<正> 作为一个中国科学工作者,很自然地是極願意帮助创造条件,以保証我們中国的科学迅速地、健康地發展起来为社会主义建設服务。在思想上对科学的誤解,特别是現在流行的認为有一种与“苏联科学”对立的“資产阶级科学”的那种看法,如果不是阻塞我国科学的生長的話,也可能严重地阻碍它的进步。在尝試澄清这一个問題时,我觉得我必須对有关科学發展史、科学的社会根源以及科学的功能等等一系列問題

Keyword: 苏联科学 往何处去 技术工作者 现代科学 生产效率 荣上 卜周 米丘林 头瑙 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