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煉铁高爐熔煉法的新方向

Issue19Pages:582-585

Abstract<正> 概论我对馬克思辯証法發生兴趣还是由于研究高爐所致,通过这一研究,才使我对馬克思辯証法获得进一步的認識。我在研究高爐熔炼法的历史發展时,使我深为惊异地發現了一个極好的从量变到質变——由量所导致的量的突变——的实例。奈尔逊(Neilson气体学工程师但非高爐专家)在1828年倡議热風高爐熔炼法即将空气加热至300℃左右,吹入高爐,这样,焦炭的

Keyword: 熔炼法 空气加热 气体学 高波 熔炼方法 内放 富氧 直接还原 氧气厂 气体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