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蒸汽鼓风增加原有鼓风机容量

Issue19Pages:871-873

Abstract<正> 蒸汽鼓风的好处,在国内外的很多文献中已有详细的记裁和叙述。本文只讨论有关采用蒸汽鼓风后所引起的高炉煤气的数量方面的问题。由于目前几乎每座高炉的鼓风机都已达到了它的最大容量,因此,到处可以听到:“假如我们有更大的鼓风机,那么我们的产量还能继续提高”的说法。下面我们将指出:采用了蒸汽鼓风(相应地提高风温)后,将能增加相当于鼓风机容量的40~50%的鼓风量。

Keyword: 蒸汽鼓风 高炉煤气 鼓风量 热风温度 火焰温度 风温 鼓风湿度 后所 热熔 汽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