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胺萃取分离钨、钼及其机理的初步研究

Issue00Pages:121-122

Abstract<正> 在钨、钼的各种分离技术中,溶剂萃取法占有重要地位。前人的工作主要是围绕在酸性介质中使用P_(204)、TBP等萃取剂展开的,效果一般不够理想。 本文探索伯胺在中性和弱碱性条件下萃取分离钨、钼的规律。结果表明,对于高钨低钼或高钼、低钨的弱碱性溶液,只要控制加入硫酸,维持平衡水相pH7~8,都可将钨优先萃入有机相。前者萃取使用的有机相为含10~40%伯胺M_(1923)的煤油溶液,单级

Keyword: 萃取分离 弱碱性条件 伯胺 溶剂萃取法 有机相 萃取剂 弱碱性溶液 酸性介质 萃合物 搅拌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