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数理统计在化学分析、光谱分析中的应用》学术交流会会议纪要

Issue02Pages:66

Abstract<正> 《光谱实验室》编辑部主持召开的全国首届《数理统计在化学分析、光谱分析中的应用》学术交流会议,于1987年5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南京大学化学系高鸿教授最近讲到,物理化学对分析化学的渗透,使分析化学变成一门科学,促进了分析化学的第一次革命;物理学、电子技术及以后计算机技术对分析化学的渗透,促进了分析化学的第二次革命;被看作是在分析化学中具体运用数理统计和微处理机的化学计量学兴起的80年代,是分析化学发生第三次革命的时代。这次会议是在分析化学正面临着第三次革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

Keyword: 学术交流 《光谱实验室》 南京大学化学系 化学发生 会议纪要 中国科学院学部 化学计量学 日至 钢铁研究总院 名誉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