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镉废水废渣的处理技术及动向

Issue05Pages:8-10

Abstract<正>一、含镉废水治理及回收利用1.硫化物絮凝沉淀-离子交换处理重金属硫化物溶度积很小,利用重金属硫化物沉淀的生成能有效地去除有害的重金属离子.但硫化物易形成胶体难以沉淀,且硫离子过量会造成二次污染.离子交换树脂法去除废水中重金属离子效果虽好,但树脂的容量有限,经常洗脱再生十分麻烦.硫化法并辅以絮凝沉淀与树脂交换法相结合具有互补的效果.这种二级处理技术在治理生产金属触头所排出的含镉银废水中,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先调节废水pH值至中性,再加入理论用量的60%的Na_2S,同时

Keyword: 含镉废水 絮凝沉淀 二级处理 理论用量 沉淀法 金属离子 硫化法 回收利用 离子交换树脂法 国家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