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反应系统活塞流反应器的设计和模拟——一种简便快速的计算方法

Abstract: 本文提出并详细描述了具有 V+W→B_i,V+B_i→B_(i+1)(i=1,2,3)一类反应图式的活塞流管式反应器的设计和模拟方法。在设计过程中,推导并建立了一组计算物和停留时间分布的解析关系式,使一复杂的多变量积分问题变为对一个至多为两个变量的代数问题求解;在模拟计算中,应用 Gear 方法进行联立求解,使联立方程的阶数可下降组分数-1。文中给出的工业乙二醇反应器的设计和模拟证明了本文所采用方法的有效性和灵活性。

Keyword: 活塞流反应器 反应器设计和模拟 乙二醇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