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在浆萃取Au(Ⅲ)过程中的萃取剂损失

Other Abstract: N.N—二仲辛基乙酰胺(N503)盐酸体系溶剂在浆萃取Au(Ⅲ)过程中,由于Si,Fe,Mg,Al,Ca等元素形成了溶剂污物,造成了萃取剂的大量损失。在表面化学分析的基础上分别研究了体系酸度、温度以及搅拌速度对溶剂污物形成的影响,结果表明搅拌速度及酸度是影响溶剂污物形成的主要因素,温度的升高亦有利于降低萃取剂损失。此外还研究了在萃取剂中加入调整剂及利用絮凝剂和表面活性剂对矿浆进行预处理,结果表明矿浆预处理后萃取剂损失能明显降低。

Keyword: 溶剂在浆 溶剂污物 萃取剂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