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流动系统中颗粒返混与反应率计算的Monte Carlo方法

Abstract: 本文是作者在前文的基础上,应用Monte Carlo方法与“随机树式结构图”,模拟分析了复杂连续流动系统的随机返混、多粒度颗粒的未反应率、以及颗粒反应的动态行为.仿真模拟的物理概念直观、简单,程序简短,在计算机上能容易地完成.对简单情况,其结果与已知方法的结果相吻合.而该问题的确定型方法或Markov模型是由一组复杂的、难于求解的随机微分方程组构成.该方法的应用有可能为计算连续流动反应器内颗粒的行为提供一种可行途径.

Keyword: 连续流动反应器 反应率 动态行为 确定型 流动系统 仿真模拟 随机微分方程 颗粒层 流动模型 进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