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_3脱水机理研究

Issue03Pages:269-271

Abstract<正> 1 前言Al(OH)_3的脱水机理已有文献报道,但是脱水过程的中间相存有疑问,分步脱水也没有定量关系。本工作利用 TG、DTG 和 DTA 技术配合 XRD 分析对 Al(OH)_3脱水机理进行定量研究。实验样品为北京化工厂生产的分析纯结晶γ-Al(OH)_3,热分析在 SETARAM MG17S型热分析仪上进行,XRD 在 Siemells X 射线衍射仪上进行。2 结果和讨论2.1 热分析结果Al(OH)_3加热脱水在 TG,DTG 和 DTA 曲线上(图1)看出分为三步,TG 的总百分失重为33.4wt%(化学计量失重率为34.6wt%)。DTG 曲线上三个峰顶温度分别为225℃、331℃、

Keyword: 氢氧化铝 脱水 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