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白反应器气流混合模化实验

Abstract: 采用TiCl_4气相氧化法制取TiO_2是传质控制的快速反应过程。因此,TiCl_4和 O_2的混合状态对反应过程影响很大。本反应器气流采用同轴对撞的混合方式,影响其混合效果的决定性因素是两股气流单位流通面积的动量比和它们之间的交角。实验结果表明,气流交角α为75°,动量比 H 在0.5—2之间,混合效果最好,混合不均匀度ε只有0.068,仅为未经混合实验的热模装置ε值的1/5。加据结疤的 TiCl_4"附壁现象"随 H 值的增大和α值的减小(即随混合效果变环)而加剧。气流完全混合所需长度仅为1.3 3—3.11D,远小于非同轴对撞完全混合所需长度.

Keyword: 同轴对 合模 气相氧化法 完全混合 流通面积 混合效果 附壁现象 混合状态 混合长度 流动介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