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X机用户记账管理程序简介(VAX/UAMP)

Issue03Pages:88-90

Abstract<正> 一、引言VAX 是我国引进的计算机系列之一,充分利用该系统丰富的软件资源和先进的硬件设备,对于计算机应用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二次软件开发已提到日程上,这是衡量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尺度之一。在对 VAX 进行二次软件开发的基础上,我们利用其丰富的实用程序,例如记账程序(Accounting)、授权程序(Authorize)、盘区分配程序(Diskguota)等等,与 DCL 命令过程语言和 FORTRAN 联合开发了一个通用的用户记账管理程序(UAMP)。到目前为止,该程序已在我所 VAX 系统上运行了一年多,自动管理用户各类信息,每季度提交用户一份机时使用及收费账目公布表,提交领导一份工作状况及机器的资源利用报告表,实现了对 VAX 机使用状况的计算机科学管理。本文将简要介绍用户记账管理程序的设计思想、功能模块及实现。

Keyword: Vax/uamp 程序简介 计算机应用水平 软件开发 过程语言 计算机系列 Fortran 软件资源 功能模块 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