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流态化床电极从稀溶液中回收铜

Issue02Pages:27-31

Abstract<正> 流态化床电极系利用处于流态化状态的导电颗粒作工作电极,通过插入床中的馈线电极得到电荷,在颗粒表面上进行电化学反应的电解设备。跟普通平板电极相比,电极比表面积大。普通平板电极的比表面积约为16m~(-1),流态化床电极的比表面积约为3500m~(-1),这导致槽电流大大增加,因而每单位体积、单位时间的产量高,设备体积小,投资费低。由于颗粒的运动和碰撞,围绕颗粒的扩散层变薄,提高了传质速度,使床中具有更均匀的电位分布和反应速度分布。由于这些优点,流态化床电极可以应用

Keyword: 流态化床 电极系 槽电流 平板电极 沉积速度 扩散层 电化学反应 稀溶液 槽电压 工作电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