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DB—中国烹调和营养数据库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本文描述了中国烹调和营养数据库(CCNDB)的结构设计。CCNDB 包括中国烹调数据库(CCDB)和中国食品营养成分数据库(CFCDB)以及程序系统,由下面四个部分组成:1.CFCDB 中经标准格式化的400多种常用食品原料成份: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热量、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 C、尼克酸以及胆固醇。2.CCDB 中标准格式化的300多种经特殊挑选的中国菜肴;其中包括原料、原料量以及准备、制作过程等。3.为 CFCDB 和 CCDB 设计的管理系统用以工作文件生成、错误检查、接口转换以及各种形式的标准化等。4.执行程序系统,包括十种功能,用户可方便地以会话方式使用。

Keyword: 食品 营养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