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相多组元化学平衡相平衡程序包PPEC

Abstract: 为向复杂化学及相平衡研究提供优质计算方法,初步引入人工智能,并扩大算法的适用范围,以四个通用计算方法程序为基础建立了一个多相多组元平衡计算程序包(PPEC)。它主要由四个模块组成——通用算法模块,热力学模型模块,转换接口模块和算法推荐模块。PPEC有下述四个功能: 1.它具有四个通用算法RVCS、SVMP、M—SVMP和GCG。用户可任选一个解决问题并能与适当的热力学模型(如UNIFAC、UNIQUAC、NRTL等)相联。 2.程序包自动向用户推荐对特定体系适应性最佳的算法。 3.(1)对一个复杂体系求取用户所希望的一组独立反应方程。(2)计算反应进度。 4.通过几个转换接口程序,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PPEC并可处理部分动力学因素的影响。

Keyword: Ppec 通用计算 算法模块 接口程序 相平衡 用户推荐 通用算法 反应进度 反应矩阵 接口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