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硫脲法的几个基本问题的讨论

Abstract: 本文讨论了硫脲法提金中的三个基本问题1、硫脲-二硫甲脒的电极电位。这个电位与pH无关,在电位—pH图上应为一斜率为零的直线。2.Fe(Ⅲ)—硫脲体系的电位。由于在一定条件下,Fe~(3+)与硫脲之间的氧化还原反应速度甚慢,当反应未完成前,两者处于非平衡状态,此对所测得的电位不能用于计算体系中各电对的反应物之浓度。3.金在硫脲溶液中的溶解速度,前述非平衡体系具有较高的游离硫脲浓度和氧化电位,因此在这个体系中,金的溶解速度比已达平衡的体系为快。如浸取矿金的体系也处非平衡状态,则不但浸取速度快,而且硫脲消耗少。

Keyword: 金在硫脲中溶解 硫脲系的电位 金的溶解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