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恒定界面池系统及其应用

Issue02Pages:32-33+18

Abstract<正> 恒定界面池,文献也称Lewis反应池,其基本结构分为两部分,上部为轻相室,下部为重相室,中间是面积一定的环形两相接触区,上下两相均有一搅拌器。一个理想的动力学反应装置应该可以消除相内的流动阻力,而且两相之间的相界面区内滞流层的扩散阻力也可以忽略,以便直接测得化学反应的速度;与此同时,还必须不得使界面破坏,以维持界面积恒定,恒定界面池是最为接近上述要求的装置。

Keyword: 相室 流动阻力 扩散阻力 流层 接触区 动力学实验 消除相 反应池 萃合物 已知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