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矿细度和二浸二洗对氰化浸出率影响的试验研究

Abstract: 以某黄金冶炼企业的酸洗渣为原料,针对磨矿细度和二浸二洗对该酸洗渣氰化浸出率的影响进行了试验研究,以确定该酸洗渣的最佳氰化浸出流程及浸出条件。本次研究共进行了5组平行试验,结果表明,磨矿细度达到-325目且>90%时,浸出效果最好,一浸一洗即可达良好的浸出效果,金浸出率可达72%以上,二浸二洗对浸出率的提高无明显效果。试验结果发现,在浸出过程中,采取磨矿细度-325目且>90%,一浸一洗的浸出流程即可达到最佳效果。

Keyword: 磨矿细度 二浸二洗 金浸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