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半纤维素发酵丁醇

Issue04Pages:69

Abstract<正>针对秸秆纤维素酶解发酵过程中存在的纤维素酶制剂费用高、酶解效率低、纤维素难以降解等问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洪章研究员在20多年秸秆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秸秆半纤维素水解物直接发酵丁醇,同时将秸秆中的木质素和纤维素高值化综合利用的技术路线,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秸秆半纤维素水解液发酵丁醇及秸秆木质素纤维素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体系。该技术体系主要包括:

Keyword: 纤维素酶 半纤维素 生化工程 水解液 酶解效率 自主知识产权 聚醚多元醇 生产工厂 多联产 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