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CO_2捕捉功能的新型储能调峰发电技术 储能技术工业应用的出路之一:与工业过程集成

Issue06Pages:57-58

Abstract<正>背景及技术简介近年来由于用电结构和特性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国出现了日负荷率、发电设备年利用小时数逐年下降的趋势,而对调峰容量需求逐年增加,调峰矛盾日趋突出,火电大机组频繁启停调峰又会严重影响机组健康水平和经济性能,缩短发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大幅增加燃料的消耗量。同时,受资源分布等因素的影响,部分电网调峰问题突出,机组调峰能力不足,高峰拉闸限电时有发生,而部分电网由于水电比重较大,受水季的影响呈现季节性缺电。为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在燃煤电厂比重较大的地区,通过配套

Keyword: 调峰能力 Co_2 发电设备 电网调峰 拉闸限电 储能技术 用电结构 过程集成 年利用小时数 日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