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01Pages:105

Abstract<正>即将到来的蛇年新春,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中国储能领域唯一的专业刊物——《储能科学与技术》这个新生儿迎来的第一个新年。回首2012年,作为双月刊虽然按计划只出版了两期,但是内容丰富且注重质量,不仅涵盖热力储能、机械储能、电化学储能等技术方面的内容,而且包含了储能市场和储能经济性等产业经济方面的探讨;不仅报道学术界的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刊登相关技术的应用示范以及产业动态;不仅面向专业读者开办了"特约评述"等栏目,而且以特邀"专家讲座"的形式普及储能科学知识,使本刊初步成为了储能行业从事科学研究、设计制造以及管理营销等专业人员

Keyword: 卷首语 专业刊物 管理营销 产业动态 专业读者 专业人员 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