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低成本多尺度离散模拟超级计算应用系统

Abstract: 科研装备创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与保障,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与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为推动我国科研装备的创新,"十一五"期间,财政部设立了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专项,在中科院进行试点。根据财政部的要求,中科院从我国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战略性高技术发展需求出发,结合近年来各研究所在仪器设备相关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认真组织策划,先后部署了15个项目,在管理模式、支持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良好进展。为使读者更好地了解中科院重大科研装备自主研制方面的工作和进展情况,本刊推出系列仪器设备研制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和支持,以更好地推动科研装备的自主研制工作。

Keyword: 科研装备 多尺度离散模拟 超级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