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中常见有机污染物的原位治理技术现状

Abstract: 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地下水的污染日益严重,而有机污染的调查与防治也已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国外的地下水有机污染治理技术研究和实践已有较长的历史,取得了较多的成果。主要技术方法有曝气法、生物处理法、化学氧化法、植物修复、渗透性反应墙法等。近年来,国内也开始了地下水有机污染治理的研究和试验,但尚处于起步阶段。本文以地下水中常见的有机污染物为线索,总结了它们的来源,危害及国内外治理技术的现状,以期对地下水污染的调查与治理工作有所借鉴。

Keyword: 地下水污染 有机物 来源 危害 原位治理